【IG】
由 自 己 而 自 由
『 I am free from myself 』

隐者(觉醒者)——SDA

发布了长文章:隐者(觉醒者)——SDA

点击查看

这一篇,意义深远,只是不自觉地这样以为,可能是一种过度诠释,但也可能的确如此。

隐者,是体验者、观察者、诠释者之后的第四者,是跨越了有无边界的一个主体存在。

如果MollyCircle的前三者,是人格本我、自我、超我,那隐者作为第四者,就是无我。

先前,我不太喜欢无我的说法,因为我是一直存在的,哪怕是一个我执,我也是真实存在。

不过,现在理解了,无我是此岸的说法,在彼岸才是有我,而隐者可能,正从此岸到彼岸。

评论

© 美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