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IG】
由 自 己 而 自 由
『 I am free from myself 』

【人传】卢米埃兄弟

【人传】卢米埃兄弟 - 逻各斯 - 美  廊

卢米埃兄弟(Auguste Marie Louis Nicholas,1862年10月19日; Louis Jean,1864年4月10日),出生于法国贝桑松。其属于欧洲最大制造摄影感光板的家族,是电影和电影放映机的发明人。

卢米埃兄弟改造了爱迪生所创造的“西洋镜”(Kinetoscope),将其活动影像能够借由投影而放大,让更多人能够同时观赏。1895年12月28日,法国巴黎卡普辛大道(Boulerard des Capncines)十四号大咖啡馆的地下室展开了“活动影戏”;放映了包括《工厂大门》、《火车进站》、《喷水的洒水车》等电影。由于较接近后来电影观赏的形式(售票放映),被认为是历史上电影的第一次公开放映。

《工厂大门》,被称作世界电影史上的第一部影片;以设在里昂的卢米埃尔家族的工厂作为背景,拍摄下来的工人下班的景象。当工厂的大门打开,系着围裙的女工们和骑着自行车的男工们,有说有笑地从工厂里出来;然后,厂主乘坐着一辆由两匹马拉着的马车驶进工厂,大门又重新关上。自然、朴实的工人们的日常生活的景象,初上屏幕,令人们感到万分惊奇。即使是今天的人们看上去,也会被其朴素的艺术魅力所感染。

评论

© 美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