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IG】
由 自 己 而 自 由
『 I am free from myself 』

【人传】毕沙罗:马奈:德加:莫奈

【印象派】

印象派绘画(Impressionism)也叫印象主义,是西方绘画史上划时代的艺术流派

19世纪60—90年代在法国兴起的画派,当时因克劳德·莫奈的油画日出·印象》受到一位记者嘲讽而得名。这幅画面描绘的是塞纳河的清晨,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。由于画家要在很短的瞬间,将早晨的美景在光线还没有变化前,就要完成作品,因此画面不可能描绘的很仔细。当学院派的画家们看到这幅作品时,认为很粗糙,过于随便,就用讥讽的语言嘲笑“巴比松”的画家;意思是说:那是一群根本就不懂绘画的画家,《日出印象》完全就是凭印象胡乱画出来的。其他人也附和着说,这些画家统统都是“印象主义”。没想到,这些挖苦的话,反而成全了这批画家;“印象派”随之诞生,“巴比松”派反而慢慢被人淡忘。

卡米耶·毕沙罗(Camille Pissarro),1830年7月10日出生于安的列斯群岛圣托马斯岛。在毕沙罗去世前一年,远在塔希提岛高更写道:“他是我的老师。”在他去世后3年,“现代绘画之父”塞尚在自己的展出作品目录中恭敬地签上“保罗·塞尚,毕沙罗的学生”。

爱德华·马奈(édouard Manet),1832年1月23日出生于法国巴黎。马奈是印象主义的奠基人之一,却从未参加过印象派的展览;但他深具革新精神的艺术创作态度,却深深影响了莫奈塞尚凡高等新兴画家,进而将绘画带入现代主义的道路上。

埃德加·德加(Edgar Degas),1834年7月19日出生于法国巴黎。德加富于创新的构图、细致的描绘和对动作的透彻表达。他最著名的绘画题材,包括芭蕾舞演员和其他女性、以及赛马。德加通常被认为是属于印象派,但他的有些作品更具古典、现实主义或者浪漫主义画派风格。

克劳德·莫奈(Claude Monet),1840年11月14日出生于法国巴黎。莫奈是印象派代表人物和创始人之一,印象派的理论和实践大部份都有他的推广。他擅长光与影的实验与表现技法;可以说,真正完全实现印象主义理念和技法、并且一以贯之的当推莫奈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美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