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IG】
由 自 己 而 自 由
『 I am free from myself 』

【人传】牛顿:哈雷

【人传】牛顿:哈雷 - 逻各斯 - 美  廊

我的成就,当归功于精微的思索。

——牛顿

阿比安尼所观测到的那颗1531年彗星,和开普勒所描述的1607年彗星是同一颗,也就是1682年我自己观测到的那一颗。

我有把握大胆预言,1758年它还要回来的。

——哈雷

艾萨克·牛顿(Isaac Newton),1643年1月4日出生于英格兰林肯郡的伍尔索普(Woolsthorpe)庄园。牛顿爵士,是物理学家英国皇家学会会长,百科全书式的“全才”。他的《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》在埃德蒙·哈雷的鼓励和支持下,出版于1687年7月5日;该书中牛顿阐述了其后两百年间都被视作真理的,三大运动定律。

爱德蒙·哈雷(Edmond Halley),1656年11月8日出生于伦敦肖迪奇。哈雷是天文学家地理学家数学家气象学家物理学家;曾计算出哈雷彗星的公转轨道,并预测该天体将再度回归。牛顿的《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》,皇家学会最初承诺付钱出版该书,但之后反悔,认为该书卖不出去。哈雷只好自己出钱,出版该书。

评论
热度(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美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