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IG】
由 自 己 而 自 由
『 I am free from myself 』

【人传】法拉第:麦克斯韦

【人传】法拉第:麦克斯韦 - 逻各斯 - 美  廊

科学一旦插上想象的翅膀,就能赢得胜利。

——法拉第

可以说,数统治着整个量的世界。

——麦克斯韦

迈克尔·法拉第(Michael Faraday),1791年9月22日出生于英国伦敦纽因顿区。法拉第是物理学家,研究电磁感应抗磁性电解,并建立了电磁场的概念。他是科学史上最优秀的实验家,能够用清楚与简单的语言传达思想;但其数学限于简单的代数,对更高阶的数学并不熟悉。詹姆斯·麦克斯韦综合了法拉第与其它学者的研究,写下了麦克斯韦方程,成为现代电磁理论的基石。

詹姆斯·克拉克·麦克斯韦(James Clerk Maxwell),1831年6月13日出生于苏格兰爱丁堡的印度街14号。麦克斯韦是数学物理学家,提出了将统归为电磁场中现象的麦克斯韦方程组。1855年他发表《论法拉第力线》,以一种几何观点,为法拉第的力线作出了数学描绘。法拉第看到后赞叹:“我惊讶的看到,这个主题居然处理的如此之好!”麦克斯韦是十九世纪物理学家中,对于二十世纪初物理学的影响最大的一位。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美廊 | Powered by LOFTER